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呵乐呵

过简单的生活,做快乐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南 瓜  

2014-06-18 10:13:48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我花盆里种的南瓜终于长成了一个!
          是这么回事。春天时我在花盆里种了两颗南瓜(用种子种的),后来种子发牙·长叶·开花·结果了。正当我为小南瓜的雏形兴奋的时候,我发现小南瓜突然停止了生长,一天天变黄·变蔫·掉了,我好郁闷。过了几天,又结了两个南瓜,这一次我很小心的呵护它,但,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,又是一天天的变黄·变蔫,瓜还是掉了!紧接着又接连长了好几个瓜仍然如此······
          前天,我望着又一个刚长出的小南瓜和两朵南瓜花时,突然想到:是不是也应该授粉呀?我拿起一个毛笔刷,在一朵雄花里蘸了蘸,带着雄花花粉得毛笔刷给顶着南瓜的雌花授了粉。呵呵呵!得嘞!经过这几天的观察,这个瓜天天在长大,终于长成了。为这个长成的小南瓜兴奋的时候,我又为前几个(有五六个呢)夭折了的小南瓜惋惜!好在我即时的用自然的方法解救了后面南瓜命运。用自然的方法我估计还能长成几个南瓜。
          看来奇妙的大自然中的所有生物都有它们自然生存的规律,长在地里的植物靠风,靠蜜蜂就完成了它们的授粉过程,而阳台上的植物,就必须要靠人工来帮助它们来完成这个授粉的任务。通过南瓜的这次体验,我在种植其它植物时就有了经验,今后我的植物会长得更好了。南      瓜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
南      瓜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