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呵乐呵

过简单的生活,做快乐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童年往事(一)儿伴  

2014-08-08 20:08:46|  分类: 童年往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出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我,回想起我的童年,感到:那是一段快乐的时光。我很感谢我的父母和所有陪我一起走过那个年代的人,尤其要感谢一个人——我的儿伴。
          我和我的儿伴在同一个部队大院的同一栋楼里居住,我们俩的爸爸都是同一个部队机关的军人,我们俩的妈妈也是很好的朋友。我和她同岁,一起上的小学并且是同班的同学,平时除了吃饭·睡觉的时间,其他时间我们俩都在一起。
          青海往事 之【儿伴】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
       我记得,上小学时不知什么原因,我们一开始就读的是第二册书,以至于上完二年级一学期后我们还以为就要升三年级了。开学报到后才知道:还有一学期才能升三年级呢。原来我们一年级是直接上的第二学期呀?
      上学时,我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,我的同学和儿伴经常抄我的作业,如果是算数抄也就抄了,有一次她竟然连我的作文也一字不落的抄了下来,那天,我去她家里找她玩,她爸爸正在夸她作文写得好老师给打了高分!我拿起她的作文一看是抄的我的作文,我们俩嘻嘻哈哈的斗了半天嘴,过后也没当回事儿。一次考完试后我的算数和语文都是满分,老师给我贴了小红花,我的儿伴没有得到。老师又说:一个课外学习小组的组长也可以贴小红花。老师问我你和谁是一个课外学习小组的?我回答老师:她(我的儿伴),老师又问我谁是小组的组长?我回答老师:也是她(我的儿伴),老师就给我的儿伴也贴了一朵小红花。为此我们俩高兴的都跳了起来!我那时是希望我们俩都能得高分·都能一起升级·一起学习·一起玩儿,永远都是好伙伴。可遗憾的是,三年级升级考试她因算数不及格留级了!我和她一起难过了很长时间,好在我们在一个大院里住,除了上课时不能在一起外,写作业·玩儿还是经常在一起的。有意思的是,当年她是算数不及格留了级,后来居然上了财会学校当了会计师。哈哈哈!真是厚积薄发啊!
          我的儿伴 除了学习不如我外,其他方面都比我强。她是家里的老大,弟弟妹妹好几个,她既要帮妈妈干家务活,又要帮妈妈带弟弟妹妹,是她妈妈的好帮手。玩起来也比我强!像踢毽子·跳方格·跳皮筋·掷羊拐等等都玩的很棒!让我很是佩服·嫉妒·还有羡慕!她每次和我玩时总是让着我,我输了跟她着急时她不急,还安抚我,让我再重新再来一次,有时故意输给我让我赢,我印象中她从没有向我发过脾气。
          青海往事 之【儿伴】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

          后来,我比她早一年上了初中,第二年她也考入我所在的同一所中学(比我低一年级)里读书,放学后我们仍然在一起玩儿。再后来她爸爸调动到别的地区工作,我们俩也因此分别了。但我们仍通信联系。再再后来,我们家随爸爸的部队调防新疆,我的儿伴一家仍在青海(她的老父亲一直在青海工作到离休),她的弟弟妹妹们也都在青海参军·工作。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1973年我去青海西宁探望我大哥时,我和我的儿伴见了一次面,以后她随爱人调到陕西汉中工作,再加上我转业到到天津没能及时联络,我们断了联系。一次我单位的同事告诉我,她们出差到陕西的一个单位,有人打听我的消息。电话接通后,是她——我的儿伴!她出差到天津我们又见了一次面。后来,又由于种种的原因我们又失去了联系。不知我的儿伴现在何处了?我想也许有一天我们还会联络上的,因为我们是有缘人!
        青海往事 之【儿伴】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感谢我的儿伴,感谢她陪我一起走过我们美好的童年时光!

        童年往事之(儿伴)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照片是1992年?我和儿伴在天津站前广场拍的。

 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