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呵乐呵

过简单的生活,做快乐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兵训练  

2014-09-19 16:21:52|  分类: 军旅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 难忘红山——1973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        这幅照片,是1973年在红山新兵连训练时,我带的新兵11班的战友们。她们都来自北京,1972年12月入伍,统称——73年兵。

          近日我受曾经训练过的新兵·我的好战友玉兰妹的重托,让我写一篇反映73年我们在一起新兵连训练时的日志。可是我想了好几天,除了带她们一起训练走队列·教她们打被包·叠被子·紧急集合······具体细节我实在模糊了。

          我只记得由于你们的努力和对我工作的的支持和配合,我们班的各项训练和学习都排在前列,为此让另一个女兵班长很是嫉妒和羡慕,也让咱们很是骄傲和兴奋;我还记得除了连里·排里搞得紧急集合外,咱们班我也时不时地给你们搞过紧急集合,有一次班的紧急集合后,我带你们玩捉特务的游戏,俩个假扮特务的“家伙”藏的太隐蔽了,大家实在找不到她们,只好让她们自己快出来;我还记得那年冬天,红山的雪下的很大,早晨起床后宿舍门都被雪封住了,我们扫出的雪路从每个班的门口一条一条的交叉在一起,跟地道战似的,路边的雪都堆到咱们脖子哪儿那么高了;还有你和小周找四班长借扫把时被拒绝哭着回来后,我找四班长“打架”的事(四班长也记得此事);小杜的被包总是搞的像一个大面包,有一回紧急集合居然挟着被子就出来了!小杜的手和脸都长满了冻疮让人很是心疼······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当兵入伍·新兵训练时的心里感受,应该由你们自己写才对,因为你们才是新兵连的主角和体验者。我只是迎接你们·帮助你们步入部队后,通过新兵连的训练,使其在军容军姿,军人素质的培养上,起到一个比你们早入伍几年的老兵的作用,尽了我新兵班长的义务和职责。
         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所以,玉兰妹我很抱歉地告诉你,我只能写这么多了,具体的新兵训练情景和生活细节由你来完善吧!但是我还要告诉73年通信团新兵连11班的战友们,我们在一起训练·生活的日子虽然很苦很累,但是很开心很快乐,也是很难忘的!我很期待着与你们再相聚!


            难忘红山——1973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 
         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