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呵乐呵

过简单的生活,做快乐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鱼虫儿  

2014-09-26 13:24:19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我喜欢养鱼,养鱼除去要给鱼定期换水外,喂食也很重要。刚开始养鱼时,我都喂它们吃从市场买来的加工好了的鱼食,看到人家排队买鱼虫(一种红虫)觉得不可思议,而且我很害怕那些蠕动的虫子。有一回,我的一个朋友带我去鱼市买鱼,看到那里的鱼虫比我们这里便宜,就买了一斤。并告诉我说,鱼吃鱼虫才能长得快,长得好 !我一听想,嗷?便宜·长得快·长的好。一咬牙!闭着眼也买了一斤回来。按照朋友的指点,把买回来的鱼虫儿要放到塑料模具里,冻成一个个的小块。开始,我很害怕!战战惊惊地处理它们,嘴里还时不时的被它们吓得哎吆!哎吆的叫。
            时间过得真快!一晃5年过去了,我的鱼在我的精心照料下长的既快又好。但是费心的事来了!这费心的事不是鱼,而是喂鱼的虫儿,这鱼虫儿的价格一路飙升翻了好几倍(5年前5元一市斤,现如今25元了),这还不算啥吧!贵,它还紧缺!今年一夏天都没货,我的鱼一夏天只能吃干鱼食了。不养鱼的人,肯定不理解我们这些喜欢养鱼的人,怎么会为了养鱼花那么大的精力和财力呢?尤其是那么贵的鱼虫儿,比咱们吃的肉都贵!呵呵呵!这是我们的一种爱好,也是一种生活情趣。看着鱼缸里游来游去的鱼儿也是一种精神享受啊!
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,老伴终于买到了鱼虫儿!我的鱼儿们又可以享受美餐了!
            鱼虫儿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