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呵乐呵

过简单的生活,做快乐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宣传队  

2015-12-27 12:39:08|  分类: 军旅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1970年的一天,江宁站长带我到连部去见了一位首长,介绍说是团宣传股的陈股长。陈股长是来挑演员的,因为团里准备排演样板戏《沙家浜》。陈股长操起京胡听我唱了一段阿庆嫂的唱段后说:“就是你来演阿庆嫂啦!”
        我们来自各个连队的几十名演员在红山集中,分配了各自的角色后,很快就进入了排练。排练了一星期左右,我感觉很吃力,唱腔我还行,做戏很别扭,尤其是阿庆嫂那些很夸张的做戏我很难做到。于是,队里赶忙又找来了和我同姓的一名战友来演阿庆嫂。当陈股长找我谈话说是让她演阿庆嫂A角,让我演B角时还怕我闹情绪呢?没想到我竟然很高兴地说:“太好了!”我当时想的是:我可解脱了!
        因为阿庆嫂A 的到来,《沙家浜》很顺利地排练完毕后,很快就到各个团队,到试验场区各点,到部队周边地区进行了巡回演出,得到了首长和战友们的喝彩和好评!特别是梁淑兰的阿庆嫂,陈股长的刁德一,董贵生的胡传魁,还有王惠荣的沙奶奶和郑保国郭建光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!
      说是B角,实际上我在整个演出过程中也就演了一个走过场的群众角色,但我却演的很认真,把导演要求的每一个动作都极力的做到位,演好我的角色。再就是,搬道具·整理服装等等工作我都不怕苦·不怕累争着干,抢着干。
      呵呵!由于我在宣传队里的表现突出,在宣传队解散总结工作时,得到了首长和同志们赞杨,在队里让各班推荐入党人员名单上我获得了全票。但,队长·教导员查过我的档案后,很遗憾·很无奈的告诉我:你未满18岁,还没达到入党的年龄呢,队里争取了,如果差一两个月也许能通融通融,可惜差的太多了!
       今天,听到了阿庆嫂A的一首《蝶恋花》的视屏,她唱的还是那么好!她永远都能演A角!
      
      我们当兵的时候(五)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    这是我们当年在宣传队时 一个班战友的合影(最后一排两位是队长和教导员)。

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