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呵乐呵

过简单的生活,做快乐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喜欢 戏曲晚会  

2015-02-17 12:06:15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每年三十晚上央视的《春节联欢晚会》是全国人民都期待的,但我最期待最喜欢看的是戏曲频道的《戏曲晚会》。戏曲晚会上,各戏种名人名家的精彩演唱令人陶醉。除去广东的粤剧·四川的川剧听不太懂外,其他,像京剧·平剧·河北梆子·豫剧·晋剧·秦腔·吕剧·越剧·沪剧·黄梅戏·湖南花鼓戏等,我都百听不厌。我不但喜欢听,有的唱段我还会哼唱呢。
      我喜欢 戏曲晚会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
        
 
       想当年,单位里举办晚会时,我的京剧唱段得到过很热烈的喝彩声,很多次的演唱都做为压轴的重彩!特别是唱到高音高腔时,我的演唱让全场欢呼叫好!为此,我很是得意。
        我喜欢 戏曲晚会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 

        09年母亲去世后,有一天大伙儿叫我去唱歌,我忽然发现我的嗓子出了问题,原来轻而一举就能唱上去的高音,怎么都唱不上去了,就连普通的稍高点的音也唱不了啦!战友聚会时,我想把我曾经最拿手的唱段唱给战友们听,可遗憾的是,我憋足了劲唱出来的声音却是声撕历竭的效果。我纳闷儿?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?后来听了一位中医大夫的讲解我才明白:悲伤肺,肺主气。气虚了音自然就顶不出来了。
         我喜欢 戏曲晚会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
         如今,我的嗓子还是唱不了戏,唱不了歌。但我欣赏戏曲的兴趣依然不减当年,再加上现如今越来越先进的听音响的设备,想听啥戏,想听啥歌,一点·一下载,什么时候都可以欣赏到啊!我的手机里·平板里,电脑里都下载收藏了许多我喜欢听的歌曲和名家的戏曲唱段儿,经常时不时地打开听上一段,美啊!这种享受无语言表,只觉得美到心里了!我最喜欢听的是于魁志的武生和李胜素的大青衣,最陶醉于他们二人合作的《蝶恋》唱段,那曲·那音·那腔,一个字:美!两个字:享受!
        我喜欢 戏曲晚会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
        我期待!期待今年的《戏曲晚会》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