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呵乐呵

过简单的生活,做快乐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无言的战友——二郎》作者:李合志  

2015-12-09 15:15:24|  分类: 军旅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当今,养狗的人们越来越多了,每当看到各类品种的狗狗在小区里游玩时,我不由自主地就想到了当年我们连队里曾经养过的一条狗——二郎。

二郎刚出生不久就在我们连的炊事班养着,二郎的名字可能是当时在炊事班的女兵们给取得,从一条不怎么起眼的小狗长成了一条很威风的狼狗。二郎不光威风也很聪明,认识我们连所有的人。见到我们连里的人时,总是兴奋的摇头摆尾。凡是见到来我们营区里的外单位的人,它会紧盯不舍地跟踪着人家,仿佛在警告他:不要乱动!否则后果会很严重!

二郎能分辨出营区内外人,了解晚上上岗哨兵是男是女?凡是女兵站岗,它就会陪伴在身旁,为站岗的女兵壮胆·撑腰。连队午休时,它会警惕地站在屋顶,对进入营区的动物·外人,特别是不穿军装的老百姓,轻则:狂吠以示警告!重则:警告不听的话,就开始出击以利齿咬之。

我们营区周围都种了许多菜,附近的老百姓经常带着小孩子到菜地里偷菜,我们晾晒在室外的军装也经常被他们偷窃,为此他们都被二郎攻击和牙咬过。被攻击和牙咬过的老百姓将我们连·将二郎告到团部了,团首长以影响军民关系为题,命令连长把二郎“处理”掉!连里开连务会讨论对二郎的处理意见,会上争论激烈·意见分歧也很大,大多数人不同意将二郎“处理”掉,最后,连长·指导员以必须执行上级命令为原则,做出了“处理”二郎的决定。

“ 处理”二郎那天, 当几个老兵拿着绳子走到二郎面前时,二郎流泪了,毫无反抗地接受了“处理”。连里的男兵·女兵都落泪了!后来,我们把二郎埋在营区最高处的假山上了。

二郎被“处理”掉以后,连里再也没有养过狗,丢军装·菜地被盗的事又时有发生了。甚至,把我们种在地里的豆角连架子在一夜之间都被他们全部端掉了,羊都放到了我们菜地里啦!如果二郎在会如此吗?

谨以此文悼念一下人类的忠实朋友,我们无言的战友——二郎。

二郎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
 

作者     李合志    编辑    马兰缘。

(图片是由糖鱼拍摄的,与她一起分享!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