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呵乐呵

过简单的生活,做快乐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连队生活小插曲(二)   

2016-11-11 11:52:45|  分类: 军旅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《菜地管理》

我们当兵的时候,物质供应匮乏,为了改善生活,我们在连队驻地周围开出许多的荒地种蔬菜。

每到来年的春天,连首长就带着我们翻地、播种、栽菜苗。然后,再将菜地按片分配到各班进行除草、浇水、培土、搭架子等日常管理。

那时候,我们最喜欢管理黄瓜地和西红柿地,原因吗?谁都知道的,西红柿、黄瓜成熟后可以生吃,再加上我们连队栽种的西红柿、黄瓜都是用连长创新技术培育的,长的又大又甜特好吃!哪个班要是能管理这两片地的话……“摘”西红柿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
夏天西红柿成熟了,有一天轮到我夜班站岗时,一个“馋猫”跟我说她想吃西红柿。于是我就在站岗时巡逻到西红柿地里,我摸着黑“摘”了两个大西红柿放到“馋猫”的枕头边上,她就在被窝里解了馋。“摘”西红柿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
不过,这种“摘”西红柿的事,还有“摘”黄瓜的事儿,不仅仅是我干过,其他的同志们肯定也是干过的!“摘”西红柿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
《好斗的公鸡》
连里的有一个小养鸡场,养了许多只鸡,在炊事班时,我们每天最高兴的事儿就是到鸡场喂鸡·捡鸡蛋,在鸡窝里每捡到一个鸡蛋,都让我们兴奋半天。
鸡场里不光有下蛋的母鸡,也有公鸡,其中有一只公鸡特别好斗,在鸡场经常看到被它斗的头破血流的公鸡们!可能斗鸡不过瘾,它居然偶尔的也攻击起人来啦!因此,我们喂鸡时都防着它。有一天,我和换届到炊事班的一个男兵(71年兵,忘记他的姓名了)交接养鸡场的工作时,刚刚提醒他小心着点儿这只大公鸡,我的话音还没落,就在那位男兵弯腰放下鸡食盆的瞬间,大公鸡嗖的一下就把男兵的帽子给咄掉了,吓的那男兵一屁股就坐到了地下,我赶紧拿棍子赶开大公鸡,惊魂未定的男兵连帽子都没敢拿就溜出了养鸡场。连队生活插曲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
《官兵同乐》
有一个风和日丽星期天的上午,我们几个女兵坐在宿舍门口悠闲听着谁在弹着琴,那琴好像现在儿童们玩的玩具琴,有几个简单的能发出音调的按键。我们几个和着琴声唱着歌······这时,连长听到琴声从连部走过来说他弹琴,让我们唱歌。唱啥呢?连长说唱《螺丝帽》,《螺丝帽》是当年很流行的一首儿童歌曲,我们都会唱。连长说他领唱,要我们和唱下句。于是,连长就边弹奏边带着湖南口音唱着:奴(路)边有个螺丝帽!我们几个女兵笑着忙接下句和唱:路边有个螺丝帽·螺丝帽!连长接着唱:弟弟上学看见了!我们和唱:看见了,看见了,看见了!······就这样弹着·唱着·笑着;琴声·歌声·欢笑声一片!每每想到当年那官兵同乐,其乐融融的场景时,我都不由自主的笑出声来!

连队生活插曲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