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呵乐呵

过简单的生活,做快乐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献血》 作者:李合志  

2017-01-22 18:06:25|  分类: 军旅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在五连工作和生活了8年,这期间连里有过两次献血的事情:
一次是因七连的战友出了车祸,为抢救伤员连里组织人员去献血,最后是杨留僧为受伤的战友献了血。老杨那次为挽救战友的生命献血后,没有休息好,就又投入到连队的通讯值班和生产种地的工作中了,在一次浇地时,为堵决口老杨光脚跳到水里,由于他刚献血不久,虚弱的身体在冰凉的水里泡的时间太长,落下了终身残疾。
另一次是龚宇秀的母亲来连队探望女儿时,在返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,急需献血。当连里接到医院的消息后,马上组织了十几个男女兵,由指导员魏长森带队跑步去的546医院,跑到医院,我们已是满头大汗,口干舌燥了,顾不得擦汗,魏指导员就急忙让医生安排我们采血·验血,最后只有我和谭海萍是A型血,和龚宇秀母亲的血型相符合。哦?还有一个O型血的李娜,因为O型血是万能血,在急救病人时,如果没有同型血的情况下,也可以用。未满18岁·O型血的李娜就和医生说她也要为龚妈妈献血,医院说只需我和海萍其中一人献血就够了,李娜才心有不甘的罢休。这时,同样未满18岁的小女兵海萍一听,就和我争着要让大夫抽她的血!据海萍回忆说:“魏指导员当时就犯了难,一边是未满18岁的我,一边是瘦的像地瓜干一样的合志?最后跟医生商量,一人抽一半,医生说先抽男同志吧,如行,就不让女兵上了。谁知道合志同志刚抽了100CC,就再也抽不出来了,小脸儿由红转为蜡黄,护士只好拔出针让我上了。那抽出的血好浓好浓呵”。就这样,我和海萍为龚妈妈各献了100CC血。
献完血回到连里后,连首长说,我们连再也不能出第二个杨留僧了(因为杨留僧献血落下终身残废的事,让连首长们很心痛),因此,连首长反复叮嘱我们要注意这·要注意那,要吃这个·要吃那个,负责后勤工作的李建光副连长,还为我们俩安排了专门的“病号饭”,战友们也都很照顾我们。正是因为连首长和战友们非常周到的关怀和照顾,我和海萍献血后身体都很好,没有不良反应。
这就是我经历和亲历过的两次献血的回顾,我想不管是过去和现在,谁遇到献血救人的事儿都会出手的!我亲爱的战友老杨虽然因献血落下残疾,但问起他会不会为那次救战友献血的事后悔啊?他的回答仍然暂钉截铁:不后悔!
《献血》 作者:李合志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
《献血》 作者:李合志 - 马兰缘 - 乐呵乐呵
 

注:连微信群号召战友们写写《我们五连的故事》,每人至少一篇。老杨眼不好·手也发颤写不了文章,这篇文章就算我和杨留僧一起回顾完成的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